跳到主要內容

教育目標

 

教育目標

職業學校
教育目標

1. 充實專業知能,培育行職業工作之基本能力。
2. 陶冶職業道德,培養敬業樂群、負責進取及勤 勞服務等工作態度。
3. 提升人文及科技素養,豐富生活內涵,並增進創造思考及適應社會變遷之能力。
4. 培養繼續進修之興趣與能力,以奠定其生涯發展之基礎。

商業與管理群
教育目標

1.培養學生具備商業與管理群共同核心能力,並為相關專業領域之學習或高一層級專業知能之進修奠定基礎。
2. 培養商業與服務業分工所需之基層技術人力,奠定學習商業管理知能之基礎,涵養職業道德及服務精神及適應環境與產業變遷之能力。

國際貿易科
教育目標

1.培養學生具有擔任進出口報關、匯兌、保險、處理貿易書信等能力。
2.培養學生敬業樂群、勤奮熱忱的學習態度。
3.培養學生正確的價值觀及職業道德、涵養誠信守法的態度。
4.加強技能輔導,及升學與就業能力的培養。
5.提昇人文素養及終生學習的能力,以奠定生涯發展的基礎。

 

傳授有關國際貿易之基本知識及實用技能,使能具有擔任貿易公司、船公司、海關之業務記帳、管理等基層工作之能力並涵養誠信、勤奮、熱忱之工作態度。此外因應社會的變遷及時代的要求,除了技藝的訓練外,也加強學生繼續升學再進修的能力。為了達到上述目標,在課程上作了妥善的安排:

一年級著重基礎課程的奠基與商業概念的入門及商業技能的訓練,如共同科目的研修及會計學、商業概論、數位化資料處理、國貿實務等,並積極輔導學生參加會計事務丙級檢定,一年級合格率皆在九成以上。
  
二年級重視基礎教育的延續及專業科目的傳授,如共同科目的研修及國貿實務、商業與經濟環境、會計學等,並鼓勵學生參加電腦軟體應用丙級技術士檢定。
  
三年級專業課程的鑽研、升學的輔導,如升學科目之進階課程及企業管理、國際匯兌、商業現代化等,培養進出口貿易之報關、通訊、匯兌等基本知識讓學生畢業後能適應社會職場的需求。另為使職校發揮教育效能、符合職場專業需求,除校外參觀外,亦增強教師專業知識能力,培養學生創作及統整能力,不定期邀請學者演講及透過專題製作的課程實施,以提升學生之創作及統整能力。

 

消息公佈欄

活動照片公佈欄-112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活動照片公佈欄-111

活動照片公佈欄-110

活動照片公佈欄-109

活動照片公佈欄-107

國貿科榮譽榜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