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校長給新生的話

校長給新生的話

    首先歡迎高一新生進入新竹高商這個溫暖、友善、和諧的大家庭,我相信這絕對是個非常正確的抉擇。新竹高商是間非常優質的學校,老師認真教學、課程設計豐富、學生社團多元、學校得獎無數、聲譽斐然,這間學校培育無數菁英人才,是深受肯定的優質高職,也是臺灣中等教育的指標型學校,近年來,運動場域全面翻新、師生自主學習空間創新改造、課桌椅全面更新、廁所美化工程等,可看出學校投入學習環境改造的用心。在學習成果上,升學率不斷地提升,學生表現優異,商科技藝競賽全獲獎,教師參與課程設計競賽榮獲佳績,學生能發揮自我優勢能力,相信在認真的老師指導下,在這學校的三年內各位一定會收穫滿滿,也能規畫出未來的生涯之路。

    在實施十二年國教新課綱後,校長希望在新竹高商的三年內,按照著校內各處室及各科老師的指導,參與各項活動與競賽,完備學習歷程檔案,將會對未來升學選擇及生涯規劃有莫大的幫助。期許你們在這高中三年生活當中,要不斷的學習及充實自己,成為未來世界需要的人才。而重要的關鍵首要便是積極主動,能自主學習;其次要謙虛懂禮,美國西點軍校有一句名言就是:態度決定一切,好的態度是成就大事的必備條件;最後希望你們能『讓追求卓越成為習慣』,卓越並不是要與他人比較,而是自己能不斷往前進,克服困難,並發揮潛能,這就是卓越的態度,機會總是留給有準備的人,能隨時準備好才能迎接成功的那一刻。

    希望各位在高中職階段的三年內,揮灑自己的青春,善用自己的能力,增加自己的知識,並能積極正面思考,為你的生命歷程開創璀璨亮麗值得記憶的一段美好歲月,讓新竹高商實現您的夢想!

 

  校長  劉曉雯112.07

 

 

新生專區 最新消息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