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校園防疫 / 111學年度校園防疫措施 / 本校開學防疫作為

國立新竹高商111學年度第一學期開學防疫作為公告

111826

 

因應開學的到來,依教育部最新相關防疫指引,請全校教職員生配合事項如下:

一、            教職員工生共同部份

1.         維持社交距離:

(1) 教室內維持社交距離,至少1.5公尺,並注意通風良好,教室窗戶未開時,應於教室對角處各開啟一扇窗,每扇至少開啟15公分。如因課程需近距離接觸或交談,應立即配戴口罩

(2) 師生於戶外空間或教室以外之室內場所活動,如運動、集會等,均應保持防疫所需之適當社交距離(室外 1 公尺、室內 1.5公尺),倘無法維持,則應全面配戴口罩。

2.         個人衛生防疫措施:

(1) 請家長/師長主動關心子女/學生身體健康,上學前先量測體溫,如出現發燒或呼吸道症狀者,應在家休息避免外出,落實「生病不上班、不入校」。

(2) 到校後,應落實入校時及下午上課前師生體溫量測、手部清消及監測健康狀況。

3.        實名制開放校園:

(1) 來賓、家長及訪客經學校認定有入校必要者,入校時應採實聯制、體溫量測及全程佩戴口罩。具有 COVID-19 感染風險者,不可入校園。

(2) 上課期間校園不對外開放。

4.        教學活動:

(1) 跑班教學、社團活動,採「固定座位」、「固定成員」並落實課堂點名。

(2) 實驗課程或實習實作課程,採固定分組,避免學生共用設備器材,如需輪替使用設備器材,輪替前需澈底消毒。

(3) 在校期間全程配戴口罩(運動、唱歌、拍照及直播、錄影、主持、報導、致詞、演講等....),除了吃飯、喝水時可暫時脫下口罩外。

(4) 實施游泳課,除游泳及使用淋浴間等特定設施外,應全程佩戴口罩;其他體育課程,應全程佩戴口罩,但從事運動時,如師生無呼吸道相關症狀且與不特定對象均能保持社交距離,得不佩戴口罩。

5.        大型集會:

(1) 各式典禮及集會活動,原則上採實體方式辦理。

 

二、            教職員工部份

1.        學校教職員工及工作人員皆應接種3COVID-19疫苗,新進人員於首次服務前倘未完整接種3劑疫苗者,應提供自費3日內抗原快篩(含家用快篩)或PCR檢驗陰性證明。

 

教職員工體溫量測登記表

日期

830日起

網址

https://forms.gle/DtndkX3Lytv1SnQM9 

QR code

 

QR code

 

2.        落實健康管理:
開學兩週內,請各位教職員工進行每日2次體溫量測,校內設置2處量測體溫站,教職員可就近量測後上網填報,如圖1所示。兩週後教職員工恢復為自我健康監測。

(1) 健康中心:學務處、篤敬樓辦公室、教三辦公室、實習處、圖書館、兼任教師及進修部辦公室。

(2) 總務處旁小會議室:校長室、教務處、教一辦公室、教二辦公室、總務處、主計室、人事室、空中學院新竹輔導處、輔導室、體育組、工友室。

三、            學生部份

1.         落實體溫監控:

(1) 建議開學前一日進行居家快篩,陰性始可入校,預防假期後返校可能造成之群聚感染。

(2) 開學兩週內,學生早上入班時及下午上課前需須量體溫,並確實將數值填在班級體溫記錄表。各班教室配置一張體溫登記表及一支耳溫槍,由衛生股長填寫紀錄並繳交至健康中心。若有身體發燒或其他身體不適情形發生時,應立即前往醫療院所就醫治療,並通知衛組介入後續追蹤。

(3) 每日宿舍同學均應測量體溫2次並登記,(放學後進入宿舍及上學離開宿舍時)。如有發燒或身體不適的住宿學生,立即通知家長。目前防疫空間設置為107207307房間。每日由學生自己使用漂白水稀釋液消毒個人寢室及空間,住宿生在829日進入宿舍就要立即清消寢室環境。

2.         環境及空間清潔消毒:

(1) 開學前環境清消預訂於825日下午1600分,進行全校校園週遭環境清消。

(2) 開學後環境清消:

  830日開學日第一節大掃除時間前,各班衛生及環保股長到學務處健康中心領取漂白水及酒精,並請各個學生以自備的抹布,對教室環境進行清消。

  每日早晨時,各班衛生股長以稀釋過漂白水,對教室桌椅進行清消。

  每日下午打掃時間時,各班級要再次加強環境清消,除了個人桌椅外,亦著重在教室內門把、電燈開關等。

3.         餐飲防疫:

(1) 飲水機,僅供裝水用不得以口就飲。

(2) 用餐時皆需使用隔板。隔板有遺失或損壞者,可至學務處領取更換隔板。用餐期間禁止共食、與人交談。

(3) 在校期間排隊購餐、取餐時,須避免人流群聚,並保持安全社交距離,室內至少1.5公尺,室外至少1公尺,同時確保環境空氣通風流動。倘無法維持,則應全面配戴口罩。

(4) 團膳暫不提供自助餐,以訂購便當方式供應午餐。多加利用線上預購便當方式,減少不必要的人員群聚。

4.         外食訂購:只開放大型活動訂購外食。

 

※以上規定將依據疫情發展與最新防疫指引進行滾動式調整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