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記者會新聞稿 / 1050307-新竹高商公民科老師張國賓 成就學生夢想實踐的重要推手

105.03.07 新竹高商新聞稿
 
新竹高商公民科老師張國賓 成就學生夢想實踐的重要推手
 
到底是什麼樣的契機,促使一位公民科教師由傳統的教學法,躍進成為一個個學生夢想實踐的推手,成為學生在新竹高商求學時代難忘的「恩師」?張國賓又是怎樣的一位「人師」,能夠感動學生以紀錄片方式寫下老師真實的上課故事並紀錄學生實踐的夢想,並感動評審,紛紛奪下2016首屆教育金像獎及2014新北市紀錄片優選(新竹高商畢業校友呂柔萱製作,就讀世新廣播電視電影學系)。且於2015年接受天下雜誌教育特刊專訪,刊出《成為更好的公民從做夢開始》。
 
《一堂作夢的公民課》獲得教育部首屆教育金像獎學生組首獎(學生組共129部參賽),得獎者逢甲大學國貿系一年級學習羅奕鈞及台灣藝術大學廣電系一年級學生許佳欣表示很高興將高一時在公民課許下的夢想,在大一終於完成,並堅持要將此份榮耀及十萬元的部分獎金獻給新竹高商的恩師,張國賓老師,資助學弟妹繼續完成夢想,也得以向老師領回當初沒領的獎狀。
 
張國賓老師在每學期初要學生提出這學期要完成的夢想與改造計劃,並寫在黑板上昭告天下,確立目標及勇氣,勇敢追夢,遇到困難要找出解決方法,以不放棄的態度鼓勵學生堅持住夢想。
 
新竹高商校長黃開成表示,張國賓老師帶領的是一堂別具教育意義的公民課,對學生來說,這不是一堂追求分數的公民課,而是能探尋自我,走出校園,關懷社會的真實公民課。它提供學生一個舞台,讓學生發現自己的潛能,學習與挫折共存,並蛻變昇華出力量為社會做出貢獻!
 
 
 
 

最新消息

活動剪影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