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記者會新聞稿 / 1050429-國際教育「紐」一下 新竹高商與紐西蘭五所國立學校簽訂姐妹校

105.04.29 新竹高商新聞稿
 
國際教育「紐」一下 新竹高商與紐西蘭五所國立學校簽訂姐妹校
 
新竹高商積極推動國際教育,今日 (4/29) 將展開新頁與紐西蘭五所國立學校(Waihi College, Paeroa College, Katikati College, Thames High School, Whangamata Area School)簽訂姐妹校。期能進一步開拓新商學子國際視野,促進文化交流。
 
紐西蘭五所學校推選Waihi College 校長Mr. Alistair Cochrane和Thames High School校長Mr. Dave Sim及紐西蘭Waihi Academy 懷希書院康執行長等人代表來臺簽署姐妹校聯盟。雙方校長表示希望藉由姐妹校聯盟加強學術及文化交流,一方面向台灣學生介紹紐西蘭教育及文化,另一方面也讓紐西蘭瞭解台灣的教育及文化。促使台灣及紐西蘭的學生有機會一起學習,一起成長,透過教育資源共享,為兩地的教育注入新的思維和理念。
 
新竹高商校長黃開成表示,學校目前已和日本及韓國簽訂姐妹校,且每年都有固定的互訪活動,為拓展學生不同面向的國際觀點,校方希望提供學生多元的教育觀點與刺激,並學習紐西蘭教育課程所涵蓋的五種重要養成能力:思考能力,與他人的協調能力,活用語言符號及運用文字的能力,自我管理的能力及參與貢獻能力。這些能力落實在教育課程中,也是一份生活,學習及工作中所需的基本帶著走的能力。相較於亞洲地區教育課程主要訴求於學業成就或考試成功,有著很大的差異。
 
紐西蘭五所國立學校分別座落於北島的Hauraki District, Coromandel和Bay of Plenty三個行政區域中,與奧克蘭市相距約2~3小時車程。為落實合作宗旨,紐西蘭五校與新竹高商初步規劃合作事項為推動六校間互訪,進行學生交換,建立六校學生、家庭、校際同仁之互動學習交流平台,拓展教育科技連結及發展課程及計畫合作事項。
 
姐妹校聯盟簽約儀式,在雙方學校師長,紐西蘭Waihi Academy書院人員,新竹高商家長會及校友會會長及人員與竹東高中、建功高中、新竹高中校長見證下,共同簽署姊妹校合作協議書,並互贈紀念品完成儀式。黃開成校長表示,儘管台灣與紐西蘭有地理及文化的差異,仍希望共同設立六校聯盟,增進彼此合作,為彼此友誼及教育交流奠定基礎。
 
 
 

最新消息

活動剪影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