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記者會新聞稿 / 1051212-雙金手四優勝,囊括六職種 竹商讚一出師,獲獎百分百

105.12.12 新竹高商新聞稿

雙金手四優勝,囊括六職種  竹商讚一出師,獲獎百分百

105學年度全國高級中等學校商業類學生技藝競賽,十二月六日至八日於高雄高商舉行,全國總計有194所學校、11個競賽項目、1036位選手參加,是商科學生每年最重要的競技舞台,比賽中獲得前三名的選手,不用經過考試就可以直接保送國立科大,而獲得優勝的學生,亦能在技優升學時獲加15%30%不等的分數。國立新竹高商今年度共報名參加6項職種的比賽,且6個項目全部都得獎,獲獎率100%為竹苗區成績最優的學校。

新竹高商在獲獎的6個職種中,包含了2項金手獎及4項優勝,其中戴子傑老師指導外語科學生葛軒宇參加的「職場英文」,總成績為所有參賽選手中的第一名,是該校繼去年於「網頁設計」獲金手第一後,於不同職種中再獲全國首獎的殊榮。

另一位獲金手獎的學生,是資處科蕭玟伶參加的「網頁設計」,新竹高商在該職種競賽中,由陳尚斌老指導學生連續參賽15年,同時15年都能獲獎,堪稱全國商科學校之最。至於4項獲優勝的項目為:「程式設計」沈孟澤、「文書處理」蕭信柔、「會計資訊」陳雯詩、「商業簡報」鄭婷瑋,指導老師分別為吳誌維、蕭育琳、謝佩貞、陳佳吟。

新竹高商校長黃開成表示,新商每年選手集訓期都比大多數的學校短,今年真正訓練的時間不到兩個月,卻能在競賽中有著如此突出的表現,除學生本身的素質高之外,日常扎實的學術科教學、師生共同努力為校爭光的精神,都是選手們能脫穎而出最主要的原因。而今年報名參賽的6位選手,分別來自於校內國際貿易、資料處理及應用外語等三個不同的科別,每個科所強調的學習重點及特色皆不同,顯見新竹高商除升學成績耀眼之外,重視不同職科發展、適性揚才的核心教育目標,業已進入逐步收成的階段。

最新消息

活動剪影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