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空中學院簡介 / 環境簡介

穿起輕鬆簡便的休閒服,走向新竹市民最常去的散步景點──十八尖山,這裡有綠樹蓊鬱,有鳥語蟲鳴,步道羅列,的確是健身散心的好地方。然而更引人注意的是步入山區之前的這個環境,傍山而立的學校就有培英國中、建華國中、新竹中學、新竹高商和清華大學。這些校區棲息在十八尖山山腳下,形成特有的文教區,一條學府路連接四所學校(除了清華大學),哺育了眾多的莘莘學子。他們得天獨厚,這是他們遊戲的後花園,這是他們成長的祕密基地。

  剛過完一甲子生日的新竹高商就位於學府路頭,拱形的大門,口字形的建築大樓,在十八尖山的松林以及二個瓦斯球背景的襯托下,顯得獨特脫俗。

  在新商上課,是幸運的。沐浴在自然的氛圍裡,坐在教室,抬頭可以仰望青山松林,可以激發無限的創意、冥思。寬闊的中庭,聳立著兩棵年代久遠的老黑松及一排椰子樹。棲息樹下,或仰望藍天,或喁喁私語,無論是清晨是黃昏,均可自由閒盪此中,捕捉生命中的靈感,做做"我的未來不是夢"的幻想。每當九降風起,新竹特有的風呼嘯席捲整個校園之際,老黑松發出沙沙的聲音,更增添那蕭颯的氣息。當老師在台上講得口沫橫飛,而台下的學生可是得與松濤聲、風聲相抗衡,聽得滿腦呼呼作響呢!這樣的校園提供了多麼不同、令人難以忘懷的求學經驗啊!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