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進修部活動剪影 / 111年第2學期 / 世界丹寧日活動

進修部響應現代婦女基金會推動「校園丹寧日」課程計畫,透過大家實質的行動,讓我們的環境更加友善

丹寧日的緣起:1992年在義大利羅馬,一名18歲女子穿著丹寧牛仔褲遭受性侵害,最高法院法官卻以牛仔褲過緊,若非同意無法脫下為由,判定性侵為雙方合意,加害者最終無罪定讞。
此項判決引起各國廣大抗議,從1999年至今,丹寧日已從地方運動擴大成為全球運動,每年4月最後一個週三穿著牛仔褲,以具體行動「發聲相挺,求助無畏」支持被害者,以期終止性侵害。
本次活動結合公民課程「親密關係與性別結構」,引領同學思考身體的界線與親密關係的互動存在的性別刻板印象,以及身體的積極同意權「Only yes means yes」的意義。

45

2

藉由情境引導,讓學生思考受害者的處境

3

分組討論可以協助受害者的方法,同理受害者,才能協助受害者復原。

1

藉由搶答活動,拼湊出丹寧日的完整面貌

6
活動合照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