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各科簡介 / 應用英語科

國立新竹高商應用英語科簡介

 

如果對應英科有任何問題,可來信 pamkao@gm.hccvs.hc.edu.tw 或 於上班時間撥打 03-5722150#335 應用英語科詢問。
首先歡迎貴子弟加入新竹高商行列,本校技術型高中三個專業類科將於7/14(五)新生報到後,以實體方式對高一新生家長做各科課程說明。若您有興趣參加,請於當日 10:30 至體育館集合。
(本次說明會參加對象為『高一新生家長』,學生部分會於新生始業輔導中做更詳細說明)
 

一、應用英語科課程介紹

    應用英語科的課程重視英語文之聽、說、讀、寫之能力之培養,透過特色課程之開設,學生習得英語導覽基本知能,所學即所用,深植語言表達能力。此外,本科課程亦能滿足升學考科與證照考試之需求。除了國、英、數、自然領域、藝術與生活領域等一般科目和本校其他職業類科相同之外,學生需修習的專業科目表列如下(112入學學生適用)

科目

授課節數

備註

第一學年

第二學年

第三學年

商業概論

2

2

 

 

 

 

對應升學考科「專業科目一」:商業概論、數位科技概論、數位科技應用

數位科技概論

2

2

 

 

 

 

外語文書處理實務

2

2

 

 

 

 

生活科技/資訊科技

 

 

2

2

 

 

數位科技應用

 

 

2

2

 

 

網際網路應用

 

 

 

 

4

4

商業現代化

 

 

 

 

2

2

英語聽講練習

2

2

2

2

2

2

 

英文閱讀與寫作

2

2

2

2

2

2

 

實用英文

2

2

 

 

 

 

 

英文商業書信寫作

 

 

1

1

 

 

 

外語簡報實務

 

 

2

2

 

 

 

戲劇英文

 

 

2

2

 

 

 

創意/專題實作

 

 

2

2

 

 

同科跨班

新聞英文

 

 

 

 

3

3

 

英美文學導讀

 

 

 

 

3

3

 

英語演說與表達

 

 

 

 

2

2

 

校園英語導覽與實作

2

 

 

 

 

 

特色課程

竹塹英語導覽與實作

 

2

 

 

 

 

 

二、學生三年內可以取得哪些證照?

    我們鼓勵學生視能力參加全民英檢中級、中高級、多益測驗、中英文輸入檢定,以及各項電腦軟體應用檢定,展現英文能力並增加多元表現的機會。

 

三、應英科有哪些專業設備與資源?

    目前科內有英語情境教室兩間(內有ChromebookiPad),專業語言教室一間,建置有英檢練習網(內含全民英檢初級、中級、中高級聽力及閱讀模擬試題),新多益練習網(內含新多益聽力及閱讀模擬試題),英語口說線上練習網(內含多益單字練習與句型替換及本校特色課程),學生可善用以上設備及線上資源進行學習強化自我實力。

 

四、應英科歷年來升學表現如何?

       隨著新課綱實施,課程內容著重適性揚才,近年來本科畢業生除以科技大學外語群科系為目標之外,也有學生選擇透過學測轉往不同領域之普通大學或國外就讀,以發揮多元發展之潛力

近三年應英科升學

畢業年度

國立大學

國立科大

私立大學

私立科大

總計人數

公立大學比例

111

8

40

15

4

67

72%

110

8

32

17

6

63

64%

109

14

33

14

9

70

67%

 

五、應英科國際交流活動

    本校每年引入1-2名扶輪社外籍生進行一學年的交流學習活動, 外籍生融入應英科班級,與應英科學生一起學習若干課程及共度校園生活,同時進行深度文化交流。

 

六、學生未來升學管道

1.參加「四技二專統一入學測驗」(每年五月初前後舉行,簡稱統測),以「甄選入學」或「聯合登記分發」方式進入科技大學就讀。

2.使用統測成績申請一般普通大學就讀。112學年度「四技甄選」中,外語群英語類即有19個一般大學系組可以選填。

3.參加「大學學科能力測驗」或「大學分科測驗」,以「甄選入學」或「聯合登記分發」方式進入普通大學就讀。

4. 另有技優保送、技優甄審、繁星推薦、特殊選才等特殊管道升學,詳情可參考技專院校招生策略委員會官方網站。

 

112學年度新竹高商應用英語科新鮮人的暑假作業

 

親愛的應英科新血:

首先,歡迎你進入新竹高商應用英語科。為配合新課綱的核心素養,本科的課程設計多元且豐富,旨在幫助同學們培養紮實的英文能力,並能學以致用。若想多了解未來三年的課程內容及科內活動及了解應英科畢業校友的升學方向都歡迎參閱本科網站。

以下是開學前同學們要做的各項準備。

一、閱讀先修教材,以利銜接高中課程。報到時將會有龍騰版高中英文的先修教材,請利用暑假期間研讀,開學後將舉辦假期考以測試同學們的學習成效。

二、閱讀英文雜誌,善用其影音資源,營造學習環境。我們建議同學研讀English 4U空中美語、常春藤Enjoy英語學習雜誌、或者Live ABC Live互動英語雜誌等適合一年級程度版本雜誌的8月號(請自行購買),除了維持良好的英文學習環境,也可以幫助銜接開學後即將使用的補充教材。

三、拍攝二分鐘左右的自我介紹影片(中英文各一分鐘)並於新生訓練前寄給你的導師。請在影片中介紹自己的成長背景、興趣嗜好、 休閒活動、及喜愛的事物等,並談談自己對未來的憧憬。可直接寄影片至導師信箱,也可上傳至YouTube,再寄連結至導師信箱。 (檔名為班級-座號-姓名,英一1-40-高珮瑜)

英一1劉雅庭老師 engkaren25@gm.hccvs.hc.edu.tw

英一2 胡碧珊老師 san@gm.hccvs.hc.edu.tw

 

在入學前完成以上練習及作業,入學後更能順利適應本科的課程內容。最後,再次歡迎你加入新商應英科這個大家庭,我們期待看到你精彩豐富且多元的表現。

新竹高商 應用英語科

20237

 

新竹應用英語科網站及英文自我介紹原則教學影片連結:

1  2  3

http://www.hccvs.hc.edu.tw/ischool/publish_page/20/

https://tw.voicetube.com/videos/19157?ref=hot-always

https://tw.voicetube.com/videos/54242 

新生專區 最新消息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