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記者會新聞稿 / 1050317-就近取經 新竹高商與新竹教育大學簽訂策略聯盟

105.03.17新竹高商新聞稿
 
就近取經 新竹高商與新竹教育大學簽訂策略聯盟
 
新竹高商積極爭取大學校院資源不遺餘力,藉由地利之便,新竹高商希望透過策略聯盟的夥伴關係,借重新竹教育大學長年在師資培育的專業上,協助學校教師在教學上的成長,並協助在校學生升學及拓展職業生涯視野。今日(3/17)與國立新竹教育大學進行策略聯盟簽訂合作協議書,以促進兩校永續合作與學術交流,共享教學、研究及行政資源,建構優質教學環境。進而協助學生適性發展,強化學校競爭力,透過兩校合作,共同培育未來人才。
 
新竹高商與新竹教育大學策略聯盟簽約儀式,下午1點30分在新竹高商舉行,由新竹教育大學校長陳惠邦博士與新竹高商校長黃開成代表簽約。新竹教育大學校長表示,希望透過策略聯盟的夥伴關係,提供課程與師資支援,如:學校教師專業發展議題研究;促進活動交流,如:參訪大學、兩校師生互訪;建立招生與升學互惠,如:辦理升學博覽會、大學校系介紹、面試練習協助、備審資料撰寫指導。希望多方面協助學生職涯發展,爭取優秀學生就讀新竹教育大學,提供有利及有益於高中端學生的資源共享機制。
 
新竹高商校長黃開成表示,歷年來新竹教育大學一直是校內立志就讀教育相關學系學生的首選大學,目前綜合高中或職科同學透過大學繁星、個人申請、指考分發或體育獨招等入學方式,已有許多學生進入新竹教育大學就讀。今年本校綜合高中學生徐沁瑜也以大學繁星入學方式錄取特殊教育系。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射箭運動一直是新竹高商的重點培訓項目,2012亞洲城市射箭錦標射下兩面金牌的選手李芳宜新竹高商畢業後也進入新竹教育大學繼續在射箭路上努力,在2015亞洲大賽中代表中華民國取得團體第二名,藉由這次的策略聯盟,往後射箭訓練運動科學可以借助新竹教育大學幫忙,新竹高商提供訓練環境及室內射箭檢測場地,為國家培育更多射箭人才。也期望透過這次與新竹教育大學合作締約之後,引進優質大學端的資源,讓更多新商師生受惠,有機會獲得新竹教育大學更專業的師資、研究與學習的寶貴資源。
 
策略聯盟簽約儀式,在兩校同仁的見證下,由雙方代表簽訂策略聯盟合作協議書,並互贈禮品完成儀式。黃開成校長表示,與新竹教育大學聯盟受惠最大的將是本校師生,不但能充分就近獲得第一手的寶貴資源,即時有效地進行資源互通。新竹教育大學校長也強調,強化兩校交流與教育資源共享,是最佳的多贏模式。
 
 
 

最新消息

活動剪影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