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媒體報導 / 103-105 / 1040915-竹市校園美食搭電影熱 少女時代最棒回憶 | 桃竹苗美食 | 在地好美食 | 旅遊 | 聯合新聞網

竹市校園美食搭電影熱 少女時代最棒回憶 | 桃竹苗美食 | 在地好美食 | 旅遊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story/7206/1187184
2015-09-15 07:29:00 聯合報 記者郭政芬/新竹市報導

超夯電影「我的少女時代」在新竹高商取景,昨天新竹市政府請來新竹高商女學生介紹「少女」必吃的校園美食,從早餐、午餐、下午點心都一網打盡,讓電影校園場景延伸到校外,成功行銷竹市觀光。

新竹市政府城市行銷處長顏章聖指出,電影在新竹高商拍攝,喚起了大眾在學生時代的回憶,許多觀光客到新竹一睹校園風采,也追問「電影中的少女們都吃什麼?」

市府特地請高商學生推薦,鼓勵民眾到高商附近嘗美食,認識新竹的好料理。

學生首推的無名早餐店開店30多年,招牌「饅頭肉排蛋」是蔥花蛋和飽滿的肉排組合,分量多到連「少男」也吃得飽足,竹商學生李一仙大讚「俗又好吃」,不過這家店到早上十點多就賣完了,睡晚了可吃不到。

璽子牛肉麵也是學生們的美食回憶,竹商學生郭心緹愛吃牛肉麵,牛肉大塊又軟,加上麵條Q彈,每次和家人爬完十八尖山,就會到璽子報到,老闆孟慶璽從早上6點就開始熬牛肉湯,湯汁清爽鮮甜,香味四溢。

璽子招牌是「斤餅」,源自於東北美食,採現點現做,口感酥脆,不油膩,不少饕客都甘願排隊來吃一口斤餅。

「冰品是最棒的回憶!」學生也愛一下課就衝小叮噹冰店,邊吃剉冰邊聊天,一到下午四點就滿座。老闆葉麗華每天一早親手製作豆花,口味香濃,頗受好評。竹商學生彭詩薰說,多數同學都愛點豆花,任選四種料理,老闆端來時,滿滿一大碗,吃得相當滿足。

葉麗華指出,有學校為了犒賞學生,採包場讓學生輪流吃,看不少學生從兒童吃到變「少男少女」,讓她成就滿滿。

http://udn.com/news/story/7206/1187184

 
國立新竹高商的相片。

 

最新消息

活動剪影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