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學生手冊 / 學生手冊 / 15-國立新竹高商學習團體晚自習辦法

國立新竹高商學生留校夜讀實施辦法

一、目的:為提供本校學生良好的課後溫書環境,期使學生在同儕學習氣氛的影響激勵下,能提高學習成效,特訂定本計畫。

二、時間:上課期間之週一至週五:晚間6:00900

三、地點:高一、高二學生至圖書館,高三學生由圖書館安排晚自習教室定位閱讀。

四、申請程序:

高一、高二學生使用圖書館夜讀座位登記系統點名,可於五日前於線上預約登記(系統網址:http://140.126.176.20/pipi/libseats/index.asp)

若高三學生登記夜讀天數未超過兩天者,則依高一、高二夜讀流程辦理夜讀登記。

高三參加夜讀的學生於學期初第二週前,向圖書館提出申請計畫書及家長同意書(格式如附件),需確定該學期星期一至星期五之夜讀需求,經校長、圖書館主任核准通過後,由圖書館為該生安排週座位表,使用期間為整學期每學期初提出申請,期中不提供申請作業

若放棄夜讀申請,請於每月1日前向圖書館提出,逾期不受理。

五、管理方式:

1、參加夜讀的同學須於每日1800就定位閱讀,作息配合學校夜校上下課時間。

2、參加夜讀同學之秩序管理及點名相關事務,由本校教官偕同家長負責處理。

3、每夜進行點名,點名不到達三次者(請假者除外),則取消該生夜讀之權利,不得有異議。

4、每天夜讀離開時間,未依原登記時間,則取消該生夜讀之權利,不得有異議。

5、月考結束當晚不開放夜讀教室,如有需求請至圖書館。

6、為確保參加夜讀同學個人自身安全,請務必最晚於21002120離校。

7、參加夜讀同學應保持所使用教室之環境整潔(教室不提供廚餘回收),若由原教室座位同學拍照舉發,經圖書館或教官室確認者,則取消該生晚自習權利一週。

8、若遇到進修學校停課,為安全起見,留校夜讀活動暫停。

六、其他事項:

本實施辦法經行政會報通過,陳請  校長核示後實施,修訂時亦同。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