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學程簡介 / 學術社會學程

一、教育目標
()培養具備精確掌握各類符號表達的能力,並成為表達思想與情意、創造價值之人才。
()培養具備藝術感知、創作與鑑賞的能力,並成為富有藝術涵養與美感素養之人才。
()培養具備社會人文思考與探究生命發展的能力,並成為關懷自然生態與人類永續發展之人才。
()培養具備系統思考、解決問題的能力並成為具體行動力之人才。
()培養具備發展人際關係與團隊合作的能力,並成為具有同理心與多元視野之人才。
()培養具備適應社會變遷的能力,成為終身學習之人才。
 

二、發展目標
()短程發展目標:
1.依現有師資、學生需求及社會發展,設計選修課程,以利學生適性選擇。
2.培養學生基礎學科之能力,為日後學科能力測驗與分科測驗之準備。
3.開設社會學程相關課程,加強歷史、地理、公民與社會課程的廣度與深度,啟發學生多元視野。
4.涵養中、英語文之素養,加強學生閱讀理解、思考表達的訓練,並鼓勵參加全民英檢與全民中檢等相關檢定。

 

()中程發展目標:
1.藉由教學引導,提升學生蒐集資料、分析資料之能力,結合學科知識與世界脈動,讓學生學以致用,關心全球化議題,開闊國際視野。

2.辦理通識教育與社會學科講座,提升人文與科學素養,增強學生學習社會科學的興趣。
3.成就社會學科能力與科普氣質兼具且關心社會議題之人才。

 

()長程發展目標:
1.培養學生誠信勤奮、主動求知、積極熱忱之學習態度。
2.奠定進修學術與專業技能的基礎,配合性向志趣的輔導,使學生能適性發揮,實現自我。
3.強化學生與社會、國際時事的連結,提升服務社會之熱忱與關懷世界之情操。

 

三、學習內容
1.教授語文專精課程:國語文、閱讀悅讀越讀、各類文學選讀、國寫講堂、語文表達與傳播運用;英語文、英文閱讀與寫作、英文聽講、簡報英文。

2.教授數學專精課程:數學A/數學B、數學演習、數學甲/數學乙、整合數學。

3.教授社會學科專精課程:歷史進階、探究與實作:歷史學探究、族群性別與國家的歷史、科技環境與藝術的歷史;地理進階、探究與實作:地理與人文社會科學研究、社會環境議題、空間資訊科技;公民與社會進階、探究與實作:公共議題與社會研究、現代社會與經濟、民主政治與法律。

4.專題實作課程與多元選修課程。

 

四、未來進路
1.升學:報考大學校院相關科系繼續深造。
2.就業:參加普考或從事相關基本工作。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