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辦理情形 / 本科簡介

一、 辦理背景 
技職教育一直是提昇國家競爭力的重要環節,本校在歷任校長卓越領導、全校師生同心協力下,辦學績效卓著,學生成就傑出,對於國家經貿發展之促進、商科專業人才之培育貢獻良多,深獲社會各界讚賞。然近年來,由於科學技術日新月異、產業結構劇烈變遷、國際競爭力急遽增強、高科技人才需求增加、高等教育入學機會增加、高中職招生容量過剩,以及教育改革積極推動,使得高職教育正面臨前所未有的挑戰。 
為符合時勢所趨、重塑職校尊嚴、提昇教育環境、啟發多元學習,學校教育勢必要尋求新的發展方向,因此,本校同仁集思廣益、凝聚共識,從當前局勢、本校優勢、課程掌控、師資專長分析、教學設備考量中思考發展願景,經兼辦綜合高中研究會、校務會議充分討論後,決議調整部分科班轉型兼辦綜合高中,冀望藉由縝密規劃與有效執行,締造辦學佳績,永續經營本校校務,打造出竹塹子弟歡喜學習的夢想學府。 

二、 規劃理念 
1. 本校向來秉持全人教育之宗旨,營造以學生為主的學習環境,強調學生多元選擇,適性發展,快樂學習。 
2. 在規劃辦理綜合高中的過程中,除遵從教育部的教育理念及教育目標外,並且依照本校之實際狀況,在學程選擇及課程安排上,兼具融合本校特色,完成各專門職能陶冶、重視生涯抉擇知能、兼顧學生升學與就業需求。 
3. 規劃兼具統整、試探和分化功能的彈性課程,確立多元化之選擇系統,以增進學校本位發展之課程特色,配合社會變遷趨勢,培育未來人才。


三、 教育目標 
1. 奠定學生基本學科能力,培養德、智、體、群、美五育並重的全人教育。 
2. 提供學生多元修習彈性,發展學校本位課程設計。 
3. 培養學生生涯規劃與抉擇能力,以適應多元化之社會價值觀。 
4. 發揚綜合高中教學特色,提供性向試探與延遲分化之功能之學習歷程,俾利學生潛能適性發揮,快樂成長。 
5. 提昇學生資質水準、培養學生處理問題以及領導等能力,迎接學習型社會來臨。 
6. 發揚綜合高中教學特色,提供性向試探與延遲分化之功能,俾利其潛能之發揮。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