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國立新竹高商97學年度第一學期「關懷生命教育宣導月」通報1      97.10.15

 

 

「蘇格拉底」,一個古代西方經典中的哲學家,究竟有什麼樣神奇的魔力,能夠跑到現代的加油站,在三更半夜中慢慢點醒一個年輕人沈睡已久的生命力?

 

在電影「深夜加油站遇見蘇格拉底」中,我們將與主角一起走過一段刻苦銘心的人生旅程,共同激盪出魔力與生命力的美麗火花!

 

 

書卷 (水平): 導演:維克多•沙爾瓦(Victor Salva) 原作:丹米爾曼(Dan Millman)   電影簡介:深夜加油站遇見蘇格拉底(Peaceful Warrior

   

 

 

 

 

 

 

體操選手米爾曼是一個得天獨厚的天之驕子,完美的體能、優秀的成績、富裕的家境,卻在每個晚上都被惡夢驚醒。某一天他在失眠時,走進了一間加油站,在此處遇見一個神秘的老人,這位看似睿智卻又嚴格的老人一開始給了米爾曼一個大哉問:「你快樂嗎?」,其一言一行以及特殊的訓練方式,令人驚奇卻又深具意義,深深地改變了米爾曼的生活行事態度與人生觀念,也開啟他生命中嶄新的一頁

    勵志電影不外乎是勸人向上、看見生命的正向面等等劇情,然而此片更揉合幽默、懸疑、如夢似幻的片段,讓觀眾隨著主角時而捧腹大笑、時而緊張焦慮、時而陷入沈思,裡頭釋放出的生命名言,字字珠璣、一針見血,都有可能成為你我生命中重要的一句座右銘,而電影中的某個鏡頭片段,或許你我都曾經歷過,也或許,就是我們自己生命的倒影!

 

看電影小撇步~讓你更容易進入電影情節,看完後,也是你重新省思的方向

 

²        片中的「蘇格拉底」到底是誰?他的出現有帶來什麼意義嗎?

²        本片導演Victor Salva曾說:「我特別喜歡去了解人們的掙扎和選擇,還有他們的遺憾和快樂。」,在片中,你看到哪些掙扎與選擇?以及帶來的遺憾或快樂?

²        小說原著作者丹米爾曼說:「在我故事裡的主角被視為尋找者,但其實我們都是其中的一份子,用不同的方式在尋找人生。」你覺得片中的主角在尋找什麼?而你在自己生命中尋找的又是什麼呢?

²        片名Peaceful Warrior(和平戰士),你覺得作者為什麼要取這樣的英文片名?這樣的戰士是為什麼而戰?

 

電影心得徵文比賽開跑囉~

只要你有看過這部電影,就可以參加電影心得徵文比賽,字數500字以上,寫(或打字)在

A4紙上,在10/24(五)前繳交至輔導室,前三名同學有優渥的獎狀及禮券喔!

 

~看電影除了娛樂享受外,最大的樂趣無非是與自己的生命經驗相互交換印證~

 

參考資料

http://movie.starblvd.net/cgi-bin/movie/euccns?/film/2007/PeacefulWarrior/PeacefulWarrior.html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