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相關規定 / 【語言教室】借用規則

國立新竹高商 語言教室管理與使用維護辦法

98121日科務會議通過

11196應用英語科教學研究會修訂

 

一、宗旨:為使語言教室能有效運作,延長電腦使用年限,以符合教學需要,提供本校更完善的數位語言教學環境,特訂定本管理辦法。

二、借用辦法:

1.開放對象:本校教職員生、校內英語文相關課程及活動。

2.開放時間:08001700

3.使(借)用優先順序:

(1)學校所開設之英語文課程。

(2)學生聯課活動。

(3)校內教職員工研習。

(4)社團、研討會、及其他各類活動。

4.申請程序:

(1)欲提出申請者,須至實習處找應英科主任填寫使用登記簿並領取鑰匙。

(2)使用後,須至實習處找應英科主任填寫使用登記簿並歸還鑰匙。

三、上課時應注意事項:

1.進入語言教室,請隨手關門,並依安排座次表入座,不可任意調換位置、 遲到或早退。

2.未經任課教師許可,不可擅自開機。

3.禁止攜帶運動器材、飲料、食品、課外讀物、音樂CD、電玩遊戲等物品進入電腦教室,違者記小過壹次。

4.請尊重智慧財產權,不可以任意拷具有版權的軟體。凡盜用版權軟體被查獲者,應自行負責賠償及負法律上之責任(校方及管理員已盡告知之義務)。

5.上課前每位同學先檢查自己使用之電腦設備是否損壞,由班長填寫使用登記表;如發現故障或損壞,立即報告老師,切勿任意操作,以免造成更大的損壞。   

6.教室內之空調設備、電源供應器等須由任課老師或指定學生依正常操作順序開啟、關閉。(空調設備先開送風,再開冷氣)。   

7.在教室內應保持肅靜,不得追逐嬉戲、喧嘩、奔跑,如需討論,以不影響他人學習為原則。

8.為避免同學受到色情網站之影響,嚴禁電腦連線至色情網站,違者記小過壹次。

9.電腦主機、鍵盤、螢幕、列表機、磁碟機等電腦設備應加愛護,不得任意拔換接頭、塗畫、敲打、移動、拆裝或重新組合並嚴禁竊取各項設備或零件。

10.離開前請將電腦依正常手續關機並將設備歸位,經教師檢查完畢後方可離開。

11.廢棄物一律投入垃圾桶內,以維護教室整潔。

四、其他注意事項:

1.非排定之語言教室使用時段,須提出申請並登記方可進入使用。

2.若因操作不慎,致使電腦暨其週邊發生故障或損壞,請至實習處報告應英科主任,由應英科向校方提出維修需求。

3.電腦暨其週邊若因嬉戲或故意而致損壞,除照價賠償外,另視情節輕重接受校規處分。

五、公佈:本辦法經應用英語科教學研究會議通過後實施,未盡事宜得依實際需要修訂之。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