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健康新知 / 捐血宣導

新竹高商   熱血送愛心

每學期固定排入學校行事曆及定期的捐血衛生教育宣導,潛移默化的教育影響下,高一同學羨慕的看著學長姐聚集在停放健康中心旁的捐血車前排隊捐血的盛況,想像著期待滿十七歲時可以捐血的情景;當高二同學滿十七歲可以捐血時滿臉興奮愉悅的驕傲神情,令人感覺到新商學子熱情洋溢、愛心不落人後;到了高三參加捐血的同學都已經有定期捐血的觀念及習慣,捐血健康行為的觀念養成便是從小做起,深植心中。

 

新竹高商學生熱情響應捐血救人,很多同學的首次捐血都是選擇「一定要在學校捐血」,雖然首次捐血比較緊張,但是同學覺得發揮愛心奉獻一己之力是值得驕傲的事情;本校女生人數比例偏高,女生的捐血意願不輸男生, 少數女生會因為血紅素不足無法捐血感到遺憾難過,便自動自發的愛護照顧自己的身體以期待達到捐血標準加入捐血的行列。

 

國立新竹高商健康中心 張毓慧護理師、陳麗慧護理師 敬啟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