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媒體報導 / 103-105 / 1031212-新竹高商學生熱情捐血 | 桃竹苗 | 地方新聞 | 聯合新聞網

原始網頁:
新竹高商學生熱情捐血 南華捐款辦桌 | 桃竹苗 | 地方新聞 | 聯合新聞網
 
新竹高商學生熱情捐血 南華捐款辦桌
 

新竹高商連續23年響應捐血活動,160位學生熱情挽袖捐血,竹商畢業校友章玲玲還曾將捐血心得寫成小論文,獲得全國特優,進而保送嘉南醫藥學系;新竹市南華國中獲悉創世基金會幫助單親家庭辦桌送暖,也捐出校慶收入幫助弱勢。

竹商學生熱情響應捐血,其中不乏首度捐血者;學生蕭晴說,第一次捐血雖然很緊張,但讓她覺得「能夠付出,是很幸運的事」。

「為什麼捐血人數多?器官捐贈人數很少?」竹商校友章玲玲,兩年前曾是竹商國際貿易科學生,每學期配合在校捐血,她發現校內捐血人數踴躍,願意器捐的人卻很少,便以校內捐血的學生做為調查,並將捐血延伸到器官捐贈的思考,寫下小論文「捐血的高中生對器官捐贈的看法」,該論文獲得全國小論文特優,進而保送嘉南藥理科技大學。

指導老師黃麗蓉表示,當時這段「捐血保送到大學」的好消息也啟發學生們的思考。

創世、人安、華山基金會去年席開60桌,今年「加碼」助單親家庭、席開120桌,南華國中學生昨天捐出校慶一成收入,認助30個紅包,合計1萬5千餘元,學生昨天在校長吳文昌帶領下轉贈給創世。

吳文昌說,全校16個班級及輔導處都支持創世尾牙,盼望拋磚引玉、號召民眾響應,幫助更多的人。

【2014/12/12 聯合報】http://udn.com/

 

最新消息

活動剪影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