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記者會新聞稿 / 1070605-學生法院傳票 新竹高商畢業典禮創意十足

1070605新竹高商新聞稿

 

學生法院傳票 新竹高商畢業典禮創意十足

 

六月是學校歡送及祝福畢業生踏上另一旅程之際,國立新竹高商第71屆畢業季系列格外富有創意,相關活動包含「我的新商回憶-水漾青春」、「第71屆畢業典禮」及「畢業感恩聯歡餐會」等。

 

「我的新商回憶-水漾青春」活動發想自105年時參加「新竹高商真心返校日」活動,當初電影「我的少女時代」在新竹高商取景拍攝,並成為最夯的打卡、拍照景點,應屆畢業生亦一同與校友們玩起水球大賽,留下了難忘回憶。因此,學務處與畢聯會特別舉辦「我的新商回憶-水漾青春」活動,透過再次在相同地方進行水球大賽,重現「我的少女時代」中的電影情節,尋回高一時參與「真心返校日」的青春記憶。藉著同學們彼此敞開心胸互砸水球,讓所有曾經的不愉快都隨著水球消失,鞏固彼此之間珍貴的友誼,在畢業前畫下一個美好的句點。活動於523日舉行,當日由各科辦理送舊活動,並在送舊活動結束後,經由簡單的回顧影片及象徵性的刺破水球,揭開序幕。高一及高二同學排成人龍,形成走道,讓高三畢業生通過至操場,並互相擊掌,互道珍重再見。在水球大賽之前,高三同學們還特別排出本校英文縮寫「HCCVS」字樣,透過空拍機留下最美畫面。

 

65日是新竹高商「第71屆畢業典禮」,典禮中除了頒發畢業證書及優良傑出同學獎項外,還有許多畢業生聯合會同學所準備的表演活動,展現學生在校三年的學習成果。校長劉曉雯勉勵同學要帶著熱情、智慧與勇氣展翅高飛,邁向人生另一旅程,更與在校生一同合唱學生自創曲「曾經」,祝福畢業生。而今年的畢業歌曲「初衷」是由高三吉他社成員所創作的畢業作品,從5首畢業歌甄選中脫穎而出。以悠悠的大提琴聲揭開序幕,詞曲中彷彿輕輕叮嚀畢業生對於未來的憧憬,自己的夢想,要不畏艱難,繼續向前,不忘初衷!

 

「畢業感恩聯歡餐會」則是在畢業典禮結束後,在體育館進行辦桌餐會,新竹高商曾於103105學年度以「聯合謝師宴」的名稱舉辦過,亦獲得同學及師長的熱烈迴響。這次獲學生要求再度舉辦,並設計了「新竹高商學生法院」的有趣邀請卡,邀請師長一起同歡。學生法院的邀請卡設計靈感來自於生活中的觀察,他們發現普通的邀請卡,常常會被丟在角落而忽略了,然而,人們收到法院的通知或傳票,都會感到情緒不安與緊張,並會仔細閱讀內容以瞭解情況,因而設計了「學生法院」的邀請卡。師長們收到並仔細看完傳喚內容與事由,會發現是學生因為太思念教師,在畢業典禮後不願離開學校,因此「請教師出庭說明」。在這樣的邀請卡設計中,除了創意展現,引發會心一笑外,也讓學生的心意確實的傳到師長的心中。此外,今年更擴大了餐會的意義,除了感懷師恩、感謝學校職員的默默付出外,也讓同學們在參加畢業典禮之後,在學校享受與同學共聚歡樂、惜別的晚宴,是前所未有的難得經驗。本次餐會共有50桌,學生參加的踴躍程度代表他們對學校回憶的珍惜與重視。

 

最新消息

活動剪影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