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記者會新聞稿 / 1060808-當榜首校長遇上資優校長,新竹高商將再創風華!

106.08.08新竹高商新聞稿

 

當榜首校長遇上資優校長,新竹高商將再創風華!

 

國立新竹高商於10688日﹙星期二﹚上午十時整,在學校階梯教室舉行新任校長劉曉雯博士布達就職典禮,由李垣武簡任視察擔任監交人主持儀式。觀禮貴賓有台北城市科技大學連信仲校長、佛光大學藍順德副校長、泰山高中李立泰校長、新莊高中黃敏榮校長及多所學校校長等各界貴賓雲集同表慶賀。

 

新任劉曉雯校長原本任職於新北市立泰山高中,從小資賦優異,北一女數理資優班畢業後,進入政治大學及中央大學之心理系、教育系、人力資源管理研究所及企業管理系研修,榮獲政大心理系學士、教育系輔系學士、中央大學人力資源管理研究所碩士及企業管理系博士。在十多年的教育生涯中,歷任新北市立淡水國中輔導教師、桃園縣立南崁高中輔導教師、資料組長、主任輔導教師、國立泰山高中輔導教師、主任輔導教師、新北市立泰山高中教務主任、總務主任,面對教育改革與挑戰,始終孜孜矻矻,為學校、教師與學生無私奉獻努力著,具體有功於教育,曾榮獲:

SSCI國際期刊刊登(Human Resource Development Quarterly: Impact Factor: 0.854)

88年臺北縣青少年輔導計畫優秀認輔人員

88年淡水區國語文競賽國中教師作文組第一名

92-93學年度桃園縣執行青少年輔導工作認輔制度績優認輔教師

96年指導南崁高中學生全國小論文比賽榮獲桃園區第一名

99年高中生涯規畫創意教案比賽佳作

101年本土化行動研究佳作

101年度指導學生參與新北市性別平等教育表演藝術比賽獲優等

102學年度新北市國語文競賽團體獎第二名

103學年度新北市國語文競賽團體獎第三名

103學年度激發學生創意,帶領學校獲新北市推動教育科學有功

及科學展覽傑出表現獎

 

劉校長年輕有為,堪稱教育史上的資優女校長。劉校長表示,她將帶領新竹高商走向super標竿學校,在這培育央行總裁彭淮南等傑出校友的商職領頭羊,再創新商風華!

 

卸任黃校長自新竹高商榮退後,被禮聘至台中,接任台中市葳格高中部校長。黃校長被稱為「榜首校長」--黃校長在34歲時即被分發擔任彰化縣立草湖國中校長,曾是全台最年輕國中校長的「榜首校長」,之後,在其母校兩度締造國中基測全國榜首及1次全縣國中基測全國榜首的紀錄,同時也在今年106年度帶領新竹高商產出全國商管群統測「榜首」--劉沛岑同學,稱為「榜首校長」實至名歸。

 

黃開成校長數十年化育英才,最為人津津樂道的是,他初任北斗國中校長時,學生外流嚴重,他針對問題加強生活常規,成績優秀學生才又回流,學生素質大為提升,並屢屢創下榜首佳績;彰化縣全面實施常態編班後,黃開成校長全力貫徹,也獲致良好成效,讓原本PR33以下高達5060%的比率大幅下降至10%

 

97年調任高中校長,歷任國立林口啟智學校、新北特教學校及新竹高商等校,今年新竹高商學生參加106年全國統測也獲得全國商管群榜首,充分展現辦學績效。

 

黃開成表示,接任葳格高中後,將秉承過去辦學國、高中的經驗,致力葳格國、高中學生多元發展,讓每個孩子都能充分發揮天賦潛能。

 

當榜首校長遇見資優校長,無疑的是,走過七十多年風華的國立新竹高商,是最大贏家!

最新消息

活動剪影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