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記者會新聞稿 / 1040921-新竹高商陳尚斌主任 歷年獲獎不計其數 今年再奪教育部師鐸獎

104.09.21 新竹高商新聞稿
 
新竹高商陳尚斌主任 歷年獲獎不計其數 今年再奪教育部師鐸獎
 
國立新竹高商實習處陳尚斌主任自民國80年到校服務,憑藉資訊專才與美工專長的背景,有多次跳離教育轉業界的機會卻仍選擇留任新商,締造新商不敗傳奇。尚斌主任的行政資歷完整,指導學生參賽及親自參賽皆能抱回無數獎項;為學校設計多套線上電子系統,亦免費提供多所學校使用;也擔任過十二年國教中央宣導團工作小組成員,除此之外,更致力推動竹塹地區的傳統手工技藝:玻璃藝術及螺鈿工藝;更在今年榮獲教育界最高榮譽-師鐸獎。陳主任的教育理念是生活上,以學生的角度看事情,以教師的高度做判斷;教學上,對學生要能不離不棄,並以成就學生為職志。
 
陳主任以成就學生為職志,發掘並開發學生不同的資訊長才,指導學生透過參加比賽的方式來培養實作能力,進而增加學生的自信心。連續十三年指導選手參加全國商科技藝競賽網頁設計職種比賽,年年獲獎。除指導學生參加比賽以成就學生外,他更以身作則與學生一起參加國內多項多媒體競賽。亦曾獲選為新竹市第三屆Super教師高中組第一名及全國技藝教育績優人員。
 
生動活潑的多媒體課程,專業的計算機概論教學,受到新商學子的喜愛,有著「斌哥」或「老爹」暱稱的尚斌主任對於弱勢的學生特別照顧與提攜。透過參賽指導,幫助學生從專業學習中成長並順利錄取國立科大。「不放棄任何一位學生,依循學生不同的能力給予不同的方向,期能成就每一個孩子。」一直是陳主任隨時在做的事,一名曾是師生眼中頑劣個性的選手,經過陳尚斌主任用心的調教帶領,抱走了全國商科技藝競賽所有選手夢寐以求的金手獎,也同時提升了該名學生看待自己的價值。多年後,這名學生現任一家創意行銷設計公司總監兼執行長,他曾在信中提到:「沒有尚斌老師,就沒有現在的我」看到學生的回饋,陳尚斌主任覺得付出再多的辛苦都是值得的。
 
國立新竹高商陳尚斌主任期許自己成為一名有能力成就學生的「良師」。
 
 
 
 
 
 
 

 

最新消息

活動剪影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