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記者會新聞稿 / 1080918-莊慶怡『造。反』個展

1080918新竹高商新聞稿

莊慶怡『造。反』個展

開幕茶會:9/18下午1:00-1:50

展覽地點:新竹高商綠漪軒藝文中心

展期:9/18-11/15

開放時間:週一至週五(830 - 1600

 

我現在18歲,愛畫畫,9月個展是我的首度曝光。但其實我小時候對創作很沒自信丶甚至莫名地抗拒。這起因於我的藝術家老爸和學藝術的哥哥都太優秀了。

但天生的藝術DNA, 加上16歲的我休學跟隨父母進行世界巡迴展,在美國丶法國丶荷蘭丶瑞士參觀很多美術館,這趟旅程開啟了我對藝術的嚮往丶也幫助我更認識自己。

回台後,進入忙碌的高中生活之餘,我嘗試創作,並且立下舉辦個人展覽的夢想計劃。我終於要圓夢了,並且打破了自己父親的首展紀錄。邀請大家來聽聽我説畫。

 這次的展覽在新竹高商劉曉雯校長及圖書館主任跟其他老師的支持及幫助下,才能順利的舉行。展出內容包含壓克力、針筆繪畫,跟我第一次嘗試的立體作品。

展覽主題

這一次取名為『造。反』是因為在畫畫時,我時常以第三者的角度去審視我莊慶怡這個人和發生在我身邊的事。作為第三者看著自己,有時我會很生氣。我不喜歡自己的生活被侷限在別人規劃好的時間表裡,也不樂意把他人的評價做為自己的核心價值。雖然很不情願,但是我必須承認大部分時候的我就是這樣子。所以當決定要個展時,我決定把作品當成我造反的媒介去說出我沉積已久的心聲。

創造與反思

我在自己的小宇宙中,進行了一場造反。試圖改變我對於社會中某些價值觀。當我放學時走在學府路上,一間接著一間的補習班讓我對於現在的教育制度感到很疑惑,是學生認為自己不足而補習?還是這變成一種現代教育的必經之路?這是我開始創造與反思的起點。

我開始思考很多在過去我認為習以為常的問題,為什麼想出國讀書?為什麼自己習慣用手機填補生活中大部分的時間?有很多事情值得讓人深思,就像一位西班牙作家說的:『思考的意思是,親近自己。』也藉由這次的個展,我把遇到事物與問題,不管是有趣的、諷刺的都一併呈現出來。

未來展望

18歲的我正享受著在藝術創作的過程,但我也知道藝術是一種進程。所以在未來的日子,希望我也能夠透過在大學學習使用更多媒材融入到我的作品當中。在精進自己創作的同時,我最想要的是能夠找出不同於以往的藝術之路。

所以我也決定朝著兼策展與經紀人的目標前進,希望能夠讓更多人看到藝術以不一樣形式展現出來,在保留藝術精神的同時又能夠以足夠的資金延續每一位藝術家的藝術之路。

 

最新消息

活動剪影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