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記者會新聞稿 / 1070807-新商教師因材施教,國中會考2A3A學生搶進成大、中央及台科大

107807新竹高商新聞稿

 

新商教師因材施教,國中會考2A3A學生搶進成大、中央及台科大

 

107年統測分發於8/7今日放榜, 新竹高商高職部升學成績優異,多人錄取臺科大、北科大、雲科大、臺北商業大學、高雄科技大學等多所國立大學,近八成錄取國立大學及國立科技大學。

 

新竹高商國際貿易科排球王子簡企績以英文、數學、專業科目滿級分、國文12級分,總分72級分以甄選入學方式進入臺科大,很難相信當初他是以國中會考1A4B的成績進入國貿科,但也讓他明白必須在課業上更努力,因此在高中的過程中,段考名次都保持在前段,並且進階學習普通科數學、積極考取乙級證照,把握每次學習的機會,在高職生活中共獲得13張證照,他謙虛的說這些要感謝導師兼數學老師林黛如老師的教導、支持與鼓勵,及學務主任兼會計老師戴家偉主任,主任在課業及運動方面都表現得很出色,成為他學習的模範,並希望能像老師一樣獲取博士學位,更青出於藍。

 

 

 

應用外語科盧嘉敏以107年全國統測商管群最高74級分,以甄選入學錄取目標校系中央財務金融系,正式成為劉曉雯校長的小學妹。國中教育會考的失常表現,錯失了心中的第一志願,卻讓她進入更適合她適性發展的新竹高商,選擇當時英語與商科並重的應用外語科為第一志願。嘉敏感謝導師吳淑娟老師犧牲每晚的時間陪伴留校夜讀,同班同學也互相激勵,多人錄取臺科大、北科大、雲科大、臺北商業大學等多所國立大學。

 

 

 

國貿科周明瑋,今年則以73級分(全國統測商管群第二高級分)及多益950高分成績同樣以甄選入學方式成為成大會計系的新鮮人,當時因為國中教育會考失利,只能看著雙胞胎姊姊穿著竹女的制服上學,還曾趁著半夜偷穿姊姊的制服,但在新竹高商老師細心教導下,一直保持校排前2名,也享受在新竹高商的生活,擔任週會司儀,及社團公關,參加政大及成大營隊,提升英文能力。能在統測中得高分,明瑋說要歸功老師的用心與耐心,考前不斷纏著老師問問題,曾經有從四點放學到晚上六點多都請老師協助解惑的經驗,讓她覺得自己不是孤軍奮戰,師長的鼓勵與支持,讓她有堅定自信朝目標奔去。

 

 

 

外語科詹雅婷以107年全國外語群第二高級分,72級分及全國商管群第二高級分,73級分雙重優異成績,以分發方式錄取臺科大企管系;資料處理科林楷儒榮獲全國商科技藝競賽程式設計金手獎(全國第2)以技優保送錄取雲科大資訊管理系;進修部流通管理系林詠婕校內成績一直保持第一名,並獲得電腦軟體運用及會計事務資訊兩張乙級證照,以科技繁星入學錄取國立臺北商業大學會計資訊系。

 

新竹高商劉曉雯校長表示新竹高商辦學理念首重適性揚才,因材施教,竭力讓每位學生找到屬於自己的亮點,經由多元的升學管道,在優質的老師教導下,若能努力不懈,人人都有機會進入理想的科系,並且展現自己的才能。

 

 

最新消息

活動剪影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