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記者會新聞稿 / 1041207-新竹高商4位學生榜上有名 其中囊括3位金手獎 於全國商科技藝競賽展現亮眼成績

1041207新竹高商新聞稿
 
新竹高商4位學生榜上有名 其中囊括3位金手獎 於全國商科技藝競賽展現
亮眼成績
 
高級商業學校的年度盛事「全國高級中等學校104學年度商業類學生技藝競賽」於12月3日圓滿落幕,全國總計190所學校、1058位商校菁英齊聚臺北士林高商、育達高職,相互切磋、一展長才。本次競賽共計有11項不同的職種,分別為:商業廣告、網頁設計、程式設計、文書處理、電腦繪圖、會計資訊、商業簡報、職場英文、餐飲服務、中餐烹飪與烘培。
 
國立新竹高商在參賽的6項職類中,獲得3座金手獎及1項優勝的優異成績,校長黃開成表示,新竹高商重視學生技能的養成教育,而教師團隊在專業知能上也非常優異,因此年年皆能在商科技藝競賽中創造佳績。本學年新竹高商所獲得之獎項計有:網頁設計金手獎第1名賴玟君、程式設計金手獎第3名蔡維軒、文書處理金手獎廖辰欣及職場英文優勝盧彥竹,指導老師分別為陳尚斌、吳誌維、蕭育琳及方亭云。獲得前3名的選手將取得技優保送的入學資格,不需再經過科大的統一入學測驗,便可以直接保送國立科技大學就讀。此外,獲網頁設計職種第1名的賴玟君同學,將由教育部編列經費,於明年3月與其他職種第1名的選手,齊赴德國或日本進行為期7到10天的學校學習與企業見習,而這也是教育部推動「技職國際化」首次舉辦的活動。
 
此次帶隊的實習處主任陳尚斌表示,近年來全國商業類學生技藝競賽職類增加且規模擴大,參賽學校及選手數逐年增加,除彰顯出商業職校重視技術、實務、操作能力的核心價值外,亦能激發學生於技能學習的熱誠,因此早已成為各校教學成效展現及良性競爭的平台。他要特別感謝指導老師們義務性、不分時地培訓學生,選手們才能有如此的佳績,而新竹高商參加商業類技藝競賽已是該校的傳統,它讓學生有機會與全國各校最優秀的選手一較高下,用比賽的成績來證明新商學子的精湛技藝。
 
新竹高商學子除了在全國商科技藝競賽展現亮眼成績,日前由中山大學與美國在台協會高雄分會所聯合舉辦的2015全國大專院校英文簡報暨高中生英文演講比賽已於11月6日圓滿落幕,競賽主題接續往年的主題 「從台灣觀點看美國」,由參賽者自由擬定題目發揮,高中組英文演講比賽共有54組報名參加,新竹高商第一次參加便由綜合高中三年級學生曾心彤奪得全國第一名優異成績,實屬不易。
 
 

最新消息

活動剪影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