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記者會新聞稿 / 1061129-新商學子學術兼備,商科技藝及全國語文競賽雙雙獲獎

1061129新竹高商新聞稿

 

新商學子學術兼備,商科技藝及全國語文競賽雙雙獲獎

 

全國高級中等學校106學年度商業類科學生技藝競賽,國立新竹高商6位選手參賽,獲得2金手、3優勝的優異成績。劉曉雯校長表示,商科技藝競賽是商業類學生最大也是最重要的比賽,在本次的比賽中,總計有194所學校、1062位選手同場競技,新竹高商維持多年來一貫卓越的成績,要歸功於老師的辛勤指導及學生努力的學習。

 

獲程式設計職種金手獎第二名的資料處理科學生林楷儒,他的哥哥多年前也是新竹高商的程設選手,在哥哥的激勵與鼓勵下,他在進入新竹高商後,就積極爭取成為程設選手,這次在謝淑茹老師的指導下,一舉拿下第二名的成績,不僅為校爭光,同時也為自己取得免試保送國立科技大學的資格。

 

另一位獲金手獎的是商業簡報選手黃怡真,她是新臺灣之子,母親來自越南,她發現並感動於媽媽很努力地融入臺灣社會,為了讓更多人認識媽媽的故鄉,她曾經以越南為主題,參加全國電子書製作比賽,並獲得佳作獎。這一次參加技藝競賽能獲金手獎的殊榮,她很感謝孫燕卿老師的耐心指導。

 

另三位獲得優勝的選手分別是方亭云老師指導的職場英文選手杜昱欣、陳尚斌老師指導的網頁設計選手毛俐蘋及謝佩貞老師指導的會計資訊選手趙峰偉。其中最值得一提的是,新竹高商網頁設計選手在實習處陳尚斌主任的指導下,已經是連續16年獲獎,在張力如此激烈的競賽中,能夠連續多年獲獎實在不易。

 

新竹高商學子除了在全國商科技藝競賽展現亮眼成績,日前一○六年全國語文競賽也表現優異,拿下國語演說第四名、泰雅族原住民朗讀第二名。新竹市代表隊在高中組總共獲得五面獎牌,而新竹高商就囊括其中兩項。

 

國貿科三年級學生洪沁毅,曾經連續五年參加全國賽,屢戰屢敗卻不放棄的他,本次特別在聲音、語調和肢體動作等各方面勤加練習,終於在高中畢業前,拿下國語演說全國第四名的佳績,圓了國小以來的夢想。特別感謝指導老師郭珮瑱與鄭雅竹老師的協助,常常利用中午與課餘時間反覆教導,突破極限。

 

獲得泰雅族語朗讀全國第二名的陳恩潔同學,在學校是位田徑運動好手,也是校運會跳遠紀錄保持人,劉曉雯校長表示,新竹高商並沒有任何原住民語的老師,但是為了幫助陳恩潔同學,校方特別輾轉聯繫到竹東的泰雅族老師,數次到校進行一對一指導,恩潔非常感恩學校主動將資源投注到弱勢的原住民學生身上,特別努力認真練習,不斷矯正發音、注意肢體動作,比賽當天也盛裝打扮,父母為她張羅泰雅族傳統服飾,媽媽還準備代表泰雅族的紋面貼紙,最後也終於得到評審肯定。

 

劉曉雯校長說,新竹高商重視五育均衡發展,培育學術兼備的學子,不僅強調學科領域的教導,更加強技藝能力的提升,因此在商科相關競賽中屢屢獲獎,也在全國語文競賽中展露頭角,新竹高商絕對是竹苗地區商業類技術型高中的翹楚,更是一所值得學生及家長信賴的優質學校。

最新消息

活動剪影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