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記者會新聞稿 / 1061101-江麗老師創作個展

106.10.30新竹高商新聞稿

[江麗老師創作個展]新聞稿

個展時間: 106/10/30—106/11/5

個展地點: 新竹高商綠漪軒

 

一片片日據時代舊校舍的破舊瓦片,引發江麗老師[環保․再生․美的循環工藝展]的創作動機。

 

現年70歲的江麗老師,曾是南庄、香山、光華等多所國中的美術老師,目前是國立東華大學藝術創意產業學系研究所碩士班學生,奉行活到老、學到老的終身學習精神,其身教與藝術作品境教,是社會大眾的典範。

 

「我在新竹高商附近生活多年,常常走過早期日據時代的舊宿舍,每一片斑駁瓦片,彷彿就是一本本有故事的紀錄,承載著人世間的悲歡歲月。瓦片是被丟棄的,但我覺得它依舊有生命感,何不拿它來創作藝術作品呢?」江麗老師娓娓道來她創作的心路歷程。除了瓦片,日常生活中俯拾即是的被大家棄置不用的東西,也引發更多創作聯想。並且,結合漆藝,創作出一幅幅、一幀幀美麗的作品。而為了更精進自己,江麗老師以68歲高齡,挑戰自己,進入國立東華大學藝術創意產業學系研究所民俗藝術組就讀。對電腦一竅不通的她,面對一篇篇教授報告要求,硬著頭皮,謙虛的向小她好幾輪的同學請教,堪稱是最上進的碩士生。

 

此次10/30於新竹高商綠漪軒進行[環保、再生、美的循環]工藝個展,件件作品都是江麗老師嘔心瀝血之作有以蛋殼撥膜、壓碎、染色、一小塊一小塊用鑷子黏貼而成、覆以一層層細沙、漆作技巧構成的戀戀玉山;有舊瓦片、羽毛……生活中廢棄的東西所構成的藝術作品,每一幅都是對環境保護教育最真切、最美的呼籲,敬邀關心環保議題的大家、曾是江麗老師、張自強老師(江麗老師的先生,新竹高商退休教師)學生的你,一起來為這位最認真、年紀最大的碩士應屆畢業生加油鼓勵!

 

最新消息

活動剪影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