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記者會新聞稿 / 1050128-新竹高商分享扶輪資源 為台灣的國際交流盡一份力量!

105.01.28新竹高商新聞稿
 
新竹高商分享扶輪資源 為台灣的國際交流盡一份力量!
 
新竹高商向來對於推動國際教育不遺餘力,但考量到學生平時課業繁重及大部分家庭經濟不允許的因素,校方一直很積極地為學生開拓更多國際交流的機會與環境,讓學生即便不出國也可以參與及享受文化交流的樂趣。
 
非常幸運的是,扶輪社肯定新竹高商師生對待外籍交換學生和善又細心的接待,願意協助學校於去年全額補助(包含機票和住宿)一位短期交換派遣學生(Short-term Exchange Student)至丹麥2週,並再於今年全額補助一位長期交換派遣生(Long-term Exchange Student)出國,進行十個月的交換學習。學生以文化大使身分出國,帶回來嶄新的世界觀及個人成長蛻變的內在強大力量。這份特別的異國生活經驗,要非常感謝扶輪社對國際教育理念的堅持,並認同新竹高商的學生有能力扮演好親善外交小尖兵的角色!
 
每年,新竹高商在校園中總會有許多外籍面孔出現在班級活動中,尤其與日本及韓國姊妹校的互訪及接待,總是能讓同學更深刻了解英文的實用性及便利性。往往在接待前,同學和學伴已經聯絡上,用英文或自學的日文或韓文加上Google大嬸的幫忙在社群網站上聊開了,一見面時遞上手作的歡迎卡片,頓時的笑顏已說明了彼此的熱情與期待。接下來的入班交流分享、文化體驗,如:玻璃藝術製作、舞獅大鼓及射箭體驗、晚上入住接待家庭中,真實感受台灣家庭生活及台灣人的友善熱情。在學生心中留下一輩子的回憶及對異國文化有更深入的認識。
 
今年,學校繼續與扶輪社合作,共同接待外籍交換學生,為期十個月的入班接待,這樣的合作模式已邁入第4年,目前接待過的學生來自美國、法國、西班牙及日本。為了讓遠道而來的交換生(西班牙的洪茱蒂Judit及日本的黃愛佳Asuka)能充分體驗台灣學生道地的校園生活,外籍生參與了學校安排的各項活動,如:高二公訓、射擊活動、運動會創意進場、卡拉OK大賽、美食社團、玻璃藝術社團、國際交流研習社團、十八尖山戶外中文教學活動、交換禮物及小天使小主人活動。希望她們能從活動中練習與同學以中、英、日文夾雜當作溝通的工具。
 
去年,也陸續有來自美國猶他州6所優秀的公立高中共15位學生,來自大陸青島及寧波財經學校的師生,來自日本福島的教育官員及來自非洲史瓦濟蘭的ACC院童到校參訪。學校也舉辦澳洲遊學團,共22位同學參加到昆士蘭當地高中進行英文課程及正規課程,接受學伴及接待家庭熱情招待,課餘時間也得以飽覽南半球宜人的風光,學生個個收穫滿滿!
 
下學期,預定於4/29,新竹高商即將與紐西蘭5所公立中學共同簽署姊妹學校,為表慎重,其中將有3所校長及夫人出席這場他們第一次與台灣學校結盟的盛會,並期待與校方進行更深入的交流與討論。
 
新竹高商校長黃開成表示,國際教育是勢在必行的路,學校希望透過各項國際交流的機會,開拓新竹高商學生的國際視野,讓世界走進新竹高商,也讓學生走向世界,親近世界不同族群,增進不同文化背景的理解,希望就像扶輪社青少年交換計畫的宗旨一樣,讓孩子成為促進世界和平那股隱形的力量!
 
 

最新消息

活動剪影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