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記者會新聞稿 / 1080120-高中生寒假拚外交 竹塹導覽課程展成效

1080120新竹高商新聞稿

 

高中生寒假拚外交 竹塹導覽課程展成效

 

國立新竹高商應用英語科配合12年國教新課綱已經發展出兩本自製教材,包括校園導覽及竹塹導覽,希望學生能將課堂所學實際運用,竹塹導覽課程是教導學生以英語介紹新竹市區古蹟景點,為了能將課堂所學實際運用特地與3501地區扶輪社青少年交換委員會合作,邀請15名來自各地的外籍學生一同來參與,今日1/20寒假假期,新竹高商學生以英語介紹新竹市古蹟為行銷新竹盡一份心力,進行2小時左右的導覽,介紹的地點包括新竹車站、護城河、迎曦門、228公園、影像博物館、市役所、新竹州廳、消防博物館、城隍廟等。希望同學能藉由課程學習到如何成為一個良好的接待者,能夠展現國際禮儀,能夠認同國家,並且擔任良好的國際外交大使。也落實學校服務學習之核心素養培育。

指導老師戴子傑表示學生能以流利的英語進行實務導覽,講稿的熟練度與演練是其關鍵,平時除了教授課程內容外,也重視其咬字發音、語調、儀態、講稿熟悉度等表現。

 

透過這樣實際的解說,來自美國的戴安娜表示,她雖然來了臺灣將近五個月,今日才知道新竹火車站是全台最老的火車站,透過同學的解說也才了解發展的歷史,印象十分深刻。來自巴西的張冠杰表示,透過竹塹導覽他才了解新竹有這麼多的古蹟,在介紹火車站的歷史才知道原來日本人統治過臺灣,對他而言收穫很多。

校長劉曉雯表示,這樣的實務課程對新竹高商外語科學生而言也是一個創新的體驗,讓他們能深深以身為新竹人為榮,努力!

 

最新消息

活動剪影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