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記者會新聞稿 / 1061110-新竹高商77周年運動會 畢業40年校友回母校

106.11.10新竹高商新聞稿

[新竹高商77周年運動會 畢業40年校友回母校]新聞稿

 

同學會時間: 106/11/10() 下午2:30~4:00

同學會地點: 新竹高商和平樓2樓會議室

 

從新竹高商畢業至今已經40年了!人生有多少個40年,這其中有太多的變化...有人結婚,有人當了爸媽,甚至是爺爺奶奶;有人當了老闆,當了貴婦;也有人提早離席了。唯一不變的是,那份彼此想念的心~

 

主辦同學范美玉說:「我們只是想大家聚聚,看看老師,看看同學,看看久違的校園,回憶過去的點點滴滴,再寫下我們下一個故事。放下手上的工作,放下兒孫,這個空間是屬於我們會三7(會計統計科三年7)。照片可以是黑白,但是我們的人生和記憶是彩色的。」

 

為了這場同學會,籌備小組成員於今年9月啟動尋人任務,有人拿著斑駁的電話本一個一個聯絡,告知聚會的消息。令人振奮的消息傳回,原本一直失聯的10多位同學全部找回,並且承諾出席盛會。全班51位畢業生,扣除已悄然消逝生命的6位同學,2位在國外,5位因工作無法趕到,8位尚未取得聯絡,一共有30位同學強力回歸,大家約定於11/10()母校運動會當天,穿著學生時代制服白衣藍裙重返新竹高商,期待與興奮之情,不可言喻。

 

籌備小組同學為了讓參加40週年同學會更有記憶點,精心籌畫活動要與大家共享歡笑與淚水。首先是邀請高一班導郭照瑩老師、高二班導林美芳老師及簿記吳明姝老師擔任餐敘及敘舊會的座上賓,3位老師當時都是初任老師,與學生年齡僅差7~8歲,亦師亦友的情誼,令人懷念。下一站則回到母校新竹高商,重溫學生時光。在會議室首播回顧影片,讓人彷彿掉入時光隧道,回到當時青澀的學生時代。接著由劉曉雯校長及與會師長聊聊相遇的感動,最後,讓所有老同學看著運動會場中學弟妹賣力進行接力賽跑與在場邊喝彩加油的背影,從容悠閒地在美麗靜謐的新商校園,進行一場懷舊的校園巡禮,為今日的相聚畫下美好的句點及開啟下次再聚首的起點。

 

劉曉雯校長表示,謝謝校友一直惦念著新竹高商,也願意將最珍貴的歷史記憶拼圖帶回學校,在新竹高商創造人生中另一段精彩美好的歲月回憶。新竹高商將成為畢業校友永遠的娘家!!

最新消息

活動剪影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