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記者會新聞稿 / 1050620-全國第一屆高中生人文經典閱讀 新竹高商勇奪全國第二

105.06.20 新竹高商新聞稿
 
全國第一屆高中生人文經典閱讀 新竹高商勇奪全國第二
 
台灣師範大學舉辦的「全國第一屆高中生人文經典閱讀競賽」於6/4落幕,先前開出尼采、佛洛伊德等經典名作引發爭議,被說成是「史上最難書單」,但最令人矚目的卻是在這17所明星高中組隊角逐之中,唯一以職校生身分「新竹高商」綜合高中四位學生,利用課餘時間閱讀主辦單位公布經典書籍,在比賽中進行採口頭發表小論文,表現優異,擊敗全國多所明星名校,與台北市中山女高並列團體亞軍,展現學生閱讀能力和口語表達能力。
 
由台灣師大舉辦的全國高中生人文經典閱讀競賽,參加對象為高中學生,分團體及個人賽。團體賽採口頭發表小論文,新竹高商綜合高中的學生王兆桓、呂沅儒、朱代羽、靳國利以台師大公布十本書單,包括《東方主義》、《想像的共同體》、《第二性》、《自由論》等書探討「ISIS伊斯蘭國的崛起」,以經典閱讀來研究生硬的題目,新竹高商綜合高中這四位學生,深刻剖析談論自己的觀點,勇奪團體賽第二名,非常難能可貴。
 
新竹高商校長黃開成表示,學校在推動閱讀紮根上不遺餘力。這次比賽就是由圖書館主任也是國文科的陳懿容老師帶動,希望能給予學生更多的閱讀視野,找來夢想公民課教師張國賓老師一起指導學生,犧牲許多中午休息時間設計閱讀經典的課程,示範導讀讓學生熟悉以解決問題為中心的學習模式,進而由小組學生針對經典閱讀內容,結合時事及時代脈動提出問題來共同討論,用不同思維進行省思並訓練他們口語表達能力。能在「全國第一屆高中生人文經典閱讀競賽」中榮獲團體亞軍的殊榮,令人刮目相看。
 
 

最新消息

活動剪影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