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記者會新聞稿 / 1050706-家扶孩童多元試探 體驗轉印、心智圖繪製— 松商、竹商攜手舉辦 新竹學童追夢之旅

105.07.06新竹高商新聞稿
 
家扶孩童多元試探,體驗轉印、心智圖繪製—松商、竹商攜手舉辦,新竹學童追夢之旅
 
七月五日至六日在新竹高商圖書館5樓,松山家商與新竹高商共同為新竹家扶中心學童舉辦夢想藍圖閱讀營隊。此營隊特點除了是由花費一年設計課程的高職學生擔任課程講師外,還有完全客製化的一對一輔導員。大朋友將學校所學習到的專業知識傳授給小朋友,小朋友利用「做中學」的課程設計,幫助學童「找到夢想」,激發學童探索未來發展、認識自我。
 
參與的孩童以新竹家扶中心及鄰近國小三十位學童,在五日實施第一天課程,課程包含心智圖繪製、認識色彩學、瞭解文創、動手體驗轉印製作,以及尋寶闖關遊戲四堂課程。
 
在開幕式後,輔導員及孩童們透過破冰遊戲增進了解彼此,某特殊生在遊戲過程中緊緊抱住輔導員,在歡笑中拉開序幕。第一堂課—心智圖繪製,課中介紹心智圖的繪製技巧,如何運用聯想式思考串聯腦中的記憶,孩童們個個發揮想像力,從夢想這個主題延伸書寫繪製出豐富的內容。第二堂課是「認識色彩學」,利用生活中常見的色彩來解釋美感的原理,過程中孩童踴躍的舉手回答問題,反應熱烈。第三節課的「了解文創以及轉印」,文創這個詞頻繁地出現在日常生活中,透過介紹文創讓孩童了解推廣及保存文化的重要性。最後一堂「尋寶闖關遊戲」,學童必須利用當天所學到的專業知識來闖關,輔導員帶領同學在校園中奔跑,林鈺敏輔導員表示:「小朋友都很熱情,而且積極參與每個活動,專心上課」。經過一整天的相處,在活動中顯得更加熱絡及合作。 
 
利用暑假期間大手拉小手:高職學生將所學傳播出去,小學生則在課程中試探方向,大小朋友都因為此夢想營隊,更加確定未來夢想方向,也更靠近自己美好未來。
 
 

最新消息

活動剪影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