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記者會新聞稿 / 1040114-新竹高商與臺北商業大學簽訂策略聯盟

1040114新竹高商新聞稿
 
新竹高商與臺北商業大學簽訂策略聯盟
 
為深化與大學校院與高職合作聯盟之機制,強化學校特色發展,新竹高商今(19)日與國立臺北商業大學進行策略聯盟協議簽約,以促進兩校之永續合作,加強兩校合作之工作聯繫與協調、共同發展教學課程、辦理校際觀摩、實習與就業輔導經驗交流,進行資源整合與共享。
 
新竹高商與臺北商業大學策略聯盟簽約儀式,上午在新竹高商舉行,由臺北商業大學校長張瑞雄、新竹高商校長黃開成代表簽約。臺北商業大學校長張瑞雄表示:北商大培育學生的使命志在提供學生最佳的商管教育,深信商務能力不能只是學習理論知識,還要能具備創新的精神、實務問題解決的能力,才是有真材實料的商管人才,因此,張瑞雄校長於103學年度上任後,特別重視產學合作,全力推動學生於在學期間內在產業中實習,讓學生透過有計畫的教育訓練、推廣實習以強化職場連結,除有效縮減學用落差外,同時深化學生的實務經驗與職場溝通能力。「在現在教育資源匱乏的情況下,此次締結策略聯盟的計畫,北商大能提供師資交流與支援、指導學生進行專題研究,結合兩校資源,一起培育未來人才。」
 
新竹高商校長黃開成表示:新竹高商創立於民國29年,為歷史悠久之商業學府,所栽培的人才遍佈產、官、學界,更是竹苗地區培育金融、財經人才之搖籃,在成就「台灣經濟奇蹟」的過程中更佔有一席之地,因此本校成為竹苗地區莘莘學子心目中理想就學的學校。臺北商業大學也一直都是新竹高商同學很重要的升學目標,每年約有30位同學進入就讀,在去年所有國立科大中,也是人數最多的。本次透過與臺北商業大學的策略聯盟,也希望能藉由大學端的資源,持續且確實地掌握時代的脈動,致力培育全方位的各類人才,期待這些青年學子能精準的配合時代潮流,發揮專業智能,貢獻一己之所學於未來快速發展的社會。
 
策略聯盟簽約儀式的在兩校同仁的見證下,由雙方校長代表簽訂策略聯盟合約書,並互贈禮品完成儀式。黃校長表示,與北商大聯盟最受惠的還是學生,不但能預修大學課程,提早確認就業方向,甚至可進入結盟大學就讀;張校長也說明,兩校屬垂直型夥伴關係,強化大學校院與高職間人力、財力、物力、資訊等教育資源共享,實可謂多贏模式。
 
 
 
 

最新消息

活動剪影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