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記者會新聞稿 / 1060531-台灣首位奪下國際女子競走金牌選手在新竹高商!

106.05.31新竹高商新聞稿

 

台灣首位奪下國際女子競走金牌選手在新竹高商!

 

國立新竹高商競走小將鄔惟喬,於本月21日在泰國曼谷舉辦的2017亞洲青少年(U18)田徑錦標賽女子5000公尺競走決賽中,以254136摘下金牌,成為台灣田徑史上第一位於競走女子項目奪下國際賽金牌的選手。

 

本次金牌選手鄔惟喬,於國小五年級開始競走項目的訓練,六年級參加全國小學田徑錦標賽及國一參加第八屆全國競走錦標賽時,曾因裁判判罰三張紅牌而取消了比賽資格,但她並未因此而放棄競走項目。不但如此,在每一場競走比賽後都會主動請教裁判提點她該次比賽還有哪些部份需要再加強。正因為她積極的學習精神讓裁判感動,使她在每一次比賽後都能實質提升競走技術與能力。

  

擔任鄔惟喬選手培訓教練也是啟蒙教練的載熙國小彭鎮達老師說:「惟喬具有主動學習、願意接受訓練的態度,訓練中除了很少請假之外,訓練過程中有異於常人忍受力與自我求勝的特質能力。」彭教練表示「堅持」是她獲得勝利的基石。從此獲獎無數,國中二年級參加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打破國女組3000公尺競走大會紀錄並奪金,隔年在參加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國女組5000公尺競走再拿下一面金牌。目前是國立新竹高商一年級學生,仍不負眾望在106年高雄港都盃田徑錦標賽及彰化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參加高女組10000公尺競走項目中皆奪下金牌。並經由中華民國田徑協會推薦下挺進國際賽事,一舉拿下台灣競走項目的第一面金牌。

 

黃開成校長表示學校一向重視與支持本校各項體育運動的發展,近幾年本校運動競賽對外比賽皆有傑出的表現,舉凡重點項目射箭、田徑;基層培訓項目­-籃球、排球、羽球皆很努力推動及培養人才。這次鄔惟喬同學能夠代表中華隊參加5000公尺競走,擊敗大陸勁敵奪下我國有史以來首面競走國際賽金牌堪稱不易,因為大陸競走運動推動遠超越台灣之前。最要敬佩及感謝的是義務指導的彭鎮達教練(服務於載熙國小)苦心研究訓練法還自費組隊帶一批具有潛力的選手前往大陸對岸伴練取經,能有今日在國際大賽奪牌的榮耀,歸功於幕後推手彭鎮達教練的努力付出與用心栽培。也要感謝本校前任退休體育組長鄭玉珠老師秉持對田徑運動的熱誠與回饋使命,以及感謝本校陳至誠老師義務協助田徑選手的生活及帶隊比賽管理事宜。

 

黃開成校長說本校運動績優選手在非體育班的現勢狀況下能有此佳績實屬不易,惟較美中不足的是因校方目前無田徑專長教師可以協助帶隊選手參賽及專人管理,為了能繼續傳承本市競走人才培育,建請教育部體育署、全國田協能夠全力支持及給予專業支援,全力配合培養本市基層競走選手有更完善且增進台灣競走實力的訓練環境,共創未來推動田徑運動的任務得以更健全及落實。

最新消息

活動剪影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