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記者會新聞稿 / 1080408-玄奘大學與新竹高商 大手牽小手說英語

玄奘大學與新竹高商 大手牽小手說英語

    為因應108學年度新課綱即將實施,新竹高商應用英語科為此做足了準備,除了發展校園英語導覽課程及竹塹英語導覽課程外,更自編教材兩冊「漫步新商」、「竹塹英語導覽」及建立線上口說系統, 8日特別邀請玄奘大學6位來自香港、馬來西亞的外籍生,進入校園體驗校園英語導覽課程,新竹高商學生擔任親善大使導覽員,為外籍大學生介紹校園環境並體驗學校生活。

    活動先由玄奘大學的外籍生分享他們國家學校教育的異同,透過一來一往的教學活動中讓同學們在做中學,增加了更多英語口說的真實情境,同時也活化學習評量方式,營造英文學習的新環境,學生轉變為語言知識的主動使用者。

    新竹高商應用英語科一年級的同學在課後分享時興奮表示:「這是我第一次為外國人進行英語導覽,讓我體認到使用英語的實用性。」、「導覽活動結束後,深深覺得除了讀書外,與別人的互動及口語表達力也很重要。」、「今天的交流課程很有趣,不僅有機會用英文介紹校園特色,也從玄奘大學的外籍大學生介紹中了解他們家鄉的景點、美食等,是個很特別的經驗。我們也介紹新竹許多有名的地方及食物,充分運用我們的英文能力,希望未來還能再有類似的活動。」帶領這堂校園導覽課的吳淑娟老師說,學生有了真正的觀眾,都更認真表現出他們最好的一面,這兩節課的交流讓學生了解課堂的學習是有用的,而語言則是最佳溝通及交朋友的利器,無形中更擴展他們的視野及增進努力學習的動力。

    玄奘大學簡紹琦校長則說,國際化是大學端現行積極進行的課題,學校方面除了推動移地教學、境外實習,提升學生國際視野,同時也前進越南進行招生,國際化不應該侷限於大學,應該向下紮根往高、國中小學並且強化實用性,目前校內國際生以馬來西亞、港澳及越南籍學生為主,對於學生們既是靠近又是遙不可及的國家,期待能透過分享國家國情、文化、風土民情,協助友好學校增進高中生外語能力,以拓展其國際視野。

    新竹高商校長劉曉雯表示,學校重視「全球力」核心素養的培育,如何在教學中營造真實的學習情境,學校老師皆煞費苦心,而透過與大專院校的合作,讓學生對大專院校的外籍生介紹校園及新竹市景點開啟了第一步,未來還將陸續邀請大專院校外籍生一同參與多項文化交流活動,如「市區英語實境導覽趣」、「春暖花開,走讀竹塹趣」、「拉美文化體驗營」等,讓學生從做中學、學中做,真正實踐了技術型高中強調的務實致用教學本質。

最新消息

活動剪影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