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記者會新聞稿 / 1050608-新竹高商學生組及教師組參加「第六屆全國暨海外教育盃電子書創作大賽」連續三年勇奪第一

105.06.08 新竹高商新聞稿
 
新竹高商學生組及教師組參加「第六屆全國暨海外教育盃電子書創作大賽」連續三年勇奪第一
 
「第六屆全國暨海外教育盃電子書創作大賽」日前於臺北市青少年發展處國際會議舉行頒獎典禮,國立新竹高商資料處理科的師生,在全國眾多競爭隊伍中脫穎而出,分別獲得教師組及高職組的第一名,同時也拿下高職組第五名、第六名及8個佳作等多項獎項,表現非常亮眼。
 
文化部、教育部、國家圖書館及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等政府單位,為培養國人的閱讀力及創發力,指導臺灣電子書協會、GOGOFINDER電子刊物平台、國立政治大學及佛光大學等產學界,一起舉辦「第六屆全國暨海外教育盃電子書創作大賽」,期望透過競賽的方式,奠定文創人才及產業的蓬勃發展。本屆的比賽吸引了國內外眾多大專校院、高中職校及國中小學組隊報名參加,總計參與的學校計有671所、參賽隊伍505隊、報名人次6,479人,而網路票選活動的總投票數亦超過13萬5千票,盛況空前,是目前國內最大的電子書相關競賽。比賽自2015年11月中旬揭開序幕,一直到2016年3月底為止,所有參賽隊伍都將自身的創意、創造、設計、美學、文學等功力,竭盡所能地透過電子書來做最完美的呈現,競爭可說是非常之激烈。
 
新竹高商實習處主任陳尚斌老師,除指導校內資料處理科學生參賽外,自己亦報名參加教師組的比賽,他以新竹高商應用外語科的自編教材為範本,創作出主題為『漫步新商』的電子書籍,書中以英文為主介紹新竹高商音樂性及服務性的社團,結合真人英文導讀、線上即時中文翻譯、單字查詢、Flash動畫的互動功能,獲得評審們的青睞,連續三年拿下同一項比賽教師組的第一名。
 
新竹高商黃開成校長表示,新竹高商一向注重學生的實作能力,透過參加競賽的方式來增強學生的學習動機,一旦競賽獲獎亦能提昇學生的學習成就;此外,該校的課程亦隨時代的趨勢而隨時進行調整,以資料處理科為例,從早期的Flash動畫、網頁設計到現在的微電影拍攝、APP製作及電子書創作等,都很能符合資訊界的發展及需求。在這次的比賽中,除二年級的學生黃心俞、楊渝嬋、徐昕彤、黃皇霖等人,以作品『話。北管』獲得高職組第一名的好成績外,其餘的參賽學生,都還只是該校資料處理科一年級的學生,這些高一的新生入學後,在陳尚斌老師邊教、邊指導,學生邊學、邊參賽的情形下,能獲得第五名、第六名及多項佳作獎的豐碩成果,顯見新竹高商的教學成效。
 
陳尚斌老師受訪時表示,該校三年前才開始參加全國教育盃電子書創作大賽,除了他個人連三年拿下教師組的第一名之外,該校的學生也是連續三年都獲得高中組(高職組)的第一名,每年比賽的頒獎典禮總能滿載而歸。新竹高商近年獲獎連連,絕非僥倖,而是建構在質優的學生素質、新穎的教學設備、堅強的教學師資之上,他相信,明年的比賽,新竹高商一定可以更上層樓。
 
電子書的得獎資訊,請參閱比賽官網:http://6thebook.gogofinder.com.tw/article-cont.php?Class=Winner
 
 

最新消息

活動剪影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