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記者會新聞稿 / 1060606-新竹高商國貿科學生統測成績榮獲今年商管群全國榜首!

106.06.06新竹高商新聞稿

 

新竹高商國貿科學生統測成績榮獲今年商管群全國榜首!

 

本校國貿科三年級劉沛岑同學參加今年大學统測,成績682分,75級分,榮獲今年商管群榜首!

 

劉沛岑同學國中畢業後以新竹高商為第一志願進入國際貿易科就讀,國中時的未來職業想法想當會計師,經過高商三年的學習與探索,在大學希望朝向金融、財經或會計有更精進的學習。

 

沛岑的班導師鄭雅竹老師表示沛岑在校的成績一直維持在班上前一或二名,最後一次全校模擬考也衝出全校第一名,主要是她對自我的要求高,也懂得善用時間,除了在課業上保持努力不懈的態度,她也能兼顧社團活動,高一時參加服務性社團,利用假日時間上街頭義賣花、到世光教養院志工服務或協助掃街活動。高二時加入班聯會美工組及高三參與畢聯會的服務活動。不僅功課名列前茅,在高中生活豐富度上也有充實及美好的回憶。

 

高中時期曾發生過一件令沛岑難忘的事,高三參加會計乙檢,雖然學科通過,但在術科上卻慘遭失敗,這次的教訓讓她更明白抱著僥倖的心理,沒有付出全心的準備,幸運之神是不會站在自己這邊的。也正因為這次的失利,讓她更堅定決心對於即將到來的統測要全力以赴,才有勝利的機會。

 

沛岑表示曾經在準備統測的過程中遇到瓶頸及莫名的恐慌時,猶記得當時一個字也看不下去,面對這突來的壞情緒,她選擇聽音樂及大睡一場,先不理會這些衝擊帶來的負面力量,很奇妙的,睡完後低潮情緒竟消失了,重新再找回自己的步調。

 

新竹高商黃開成校長表示今年高三學生是12國教第二次免試入學進來的第一批學生,當初或許因為許多考生志願選填的問題,讓我們發現學生程度的落差比過往高,但經過學校三年的適性輔導,我們的統測不僅考出亮麗的成績,更出了商管群的加權總分的榜首,更是甄選入學採用之75級分滿級分的榜首。

 

黃開成校長說新竹高商在今年度的科大統一入學測驗中,學生的平均成績名列全國商科學校的前三,而70級分以上的高分群,亦是全國屬一屬二,其中本校的榜首,同時也是全國總榜首,同時亦為75滿級分的學生。

 

 

最新消息

活動剪影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