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媒體報導 / 103-105 / 1050128-闖蕩世界!高中生獲全額補助到國外 | 地方 | 即時 | 聯合新聞網

闖蕩世界!高中生獲全額補助到國外 | 地方 | 即時 | 聯合新聞網
2016-01-28 18:24 聯合報 記者郭政芬╱即時報導

新竹高商學生黃沛清勇奪扶輪社全額補助,隻身前往丹麥。相同的,來自日本和西班牙的高中生也到新竹高商就讀,談到文化衝擊,都直呼印象深刻,更展現年輕人勇闖世界的勇氣。

每年新竹高商的校園,總會出現許多外籍面孔在班級中,有來自美國、法國、西班牙及日本的學生,外籍學生入班分享,體驗製作玻璃藝術、學習中文等,積極認識台灣的歷史文化,這樣的合作模式已邁入第4年。

「我想去外面世界看看!」看見外國學生勇敢來台學習,黃沛清也鼓起勇氣申請到丹麥短期交換,她到丹麥學習拍電影、參觀鄉村和都市生活,住在當地的住家,三周的時間讓她眼界更為寬廣,「丹麥人談到王室都會流露出愉快的笑容,以王室為傲」,讓她頗為驚訝。

扶輪3500地區新世代扶物交換主委余成龍表示,目前與新竹區九所學校合作,讓國際學生到台灣的學校體驗,新竹高商學生邱戴萌今年也拿下全額獎學金,將到國外十個月,學生以親善大使身分出國,除了對異國文化有更深入的認識,未來更懂得用自己的力量來幫助他人。

新竹高商校長黃開成表示,國際教育是勢在必行的路,學校希望透過各項國際交流的機會,開拓新竹高商學生的國際視野,增進不同文化背景的理解,下學期竹商將與紐西蘭5所公立中學共同簽署姊妹學校,讓世界走進新竹高商,也讓學生走向世界。

http://udn.com/news/story/3/1472888

 
新竹高商學生黃沛清勇奪扶輪社全額補助,隻身前往丹麥。相同的,來自日…
 
UDN.COM|作者:UDN.COM 聯合新聞網
 
 

 

最新消息

活動剪影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